我在伊犁河谷

群活动的[小王子]

魔改小王子pa,传一下群活动的文

小王子/青子

预警:布茸双戏剧演员,魔改小王子,写得飞快完全没检查可能有bug欢迎指出。

ps:我菜的一匹请酌情食用

一、

  太阳投射下千亿万道黄铜色的羽箭,将寂静而呈现冷色调的城市逐渐融化上鲜亮的颜色。鸟儿的啾啾叫声在尚且微冷的空气中荡漾开来,仿佛是这片城市正在苏醒的第一声。天空上,鱼肚白缓慢而坚定地退场,取代以粉红和橘色混合的颜色。那不勒斯的黎明揭开了轻薄而柔顺的帷帘。

  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事情和那不勒斯关系并不大,或者说那不勒斯也好罗马也好都只是一个背景板而已,这些或精致或壮观的城市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个刚刚在床上睁开眼的少年。那是一双尚且有些迷蒙的碧绿的眼睛,配上少年金黄色的头发,使得这个俊美的少年看上去更像那些古代雅典人会写长诗去描绘的美少年了。

  少年眨了眨眼,然后感受到了金色的阳光。他猛地拿起床头的手机,上面显示着六点整。他蹭地一下从床上跳下,并且进行了一系列堪称人类极限的洗漱操作。

  此时那不勒斯的阳光已经开始温暖整座城市了,但街上的空气还是尚且有些凉意,但是金发的少年由于快速的奔跑额头已经浮出了一层薄汗,一个挎包在他身侧不停地晃动撞击着少年的腰侧,但少年已经无暇去管了。

  今天是很重要的。

  此时某所剧院里,一部分人正在忙碌着,今天要进行的是新剧目的首演。化妆师正在给一位黑发男子打上一层底妆。那个男人留着黑色整齐向内微拢的短发,是那种常在女孩子们身上能看见的那种,但在他身上并没有什么违和感。他的皮肤呈现健康的古铜色,而且容貌俊朗,眼睛是湛蓝而沉静的。

  “乔鲁诺还没来吗”他开口问道。旁边的人回答说:“他刚刚打电话来,说是在路上,正在赶过来。”这个男人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想到那个少年气喘吁吁地狂奔的样子,他就内心暗暗好笑。

  二、

        小王子一个人旅行有段时间了,他感到有些厌倦,他坐在草地上发呆。这时他看到近处一棵苹果树下有一道小小的黑色的身影。那是一只狐狸。

       来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走向狐狸,说道,“我很苦恼……”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轻声说,“我还没有被驯服呢。”小王子并不能理解狐狸的话,他有些困惑,歪头看向狐狸。这只狐狸很漂亮也很奇怪,它的皮毛是乌黑柔顺的,有一对蓝宝石似的眼睛。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追逐鸡,人追逐我。所有的鸡都一个模样。所有的人也是。所以,我感到有点无聊。”狐狸趴在地上,大而蓬松的尾巴晃来晃去。小王子隐隐好像明白狐狸在说什么,但他却又有些不明白。但是他感到狐狸表现出的感情就是当他旅行时见到那些奇怪的大人时的感情。没闻过花的红脸先生、那个傲慢的国王、那个可怜的酒鬼,这些人都让他感到无聊且失望。

  “但是你长着金黄色头发。当你驯养我以后,这将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麦子的颜色也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而且我也将喜欢聆听风儿吹过麦田的声音……”那只狐狸对青涩的王子如是说着。微风撩起王子金黄色的头发,像是阳光,也像是阳光下灿烂的麦田。

  

  乔鲁诺在经历了一场很考验体力的晨跑之后着实有些呼吸急促。但还没等他急促的心跳平息下来,就被人群簇拥着去往了化妆间,有人用纸巾抹去了他额头的汗水。此时的布加拉提已经画完妆,被带上尖鼻子和狐狸耳朵的他看上去像是被恶作剧的倒霉蛋,特别是身后还附带着一条看上去手感不错的狐狸尾巴。

  乔鲁诺被推到了化妆间,被人摆弄着化妆,打理他金色的头发。他听到报幕的声音,饰演飞行员的演员的声音隐隐从台前传来。

  上台前他又看到了布加拉提,布加拉提冲他笑了一下,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他没来得及回应,便走上舞台,灯光追随着他的身影,台下的观众们注视着他,他调整好情绪,用无邪的语气开口说道:

   “请你给我画一只羊,好吗?”

 三、

  “什么叫‘驯服’呢?”

  “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建立联系是很重要的,这样的联系并不是交换电话号码或者关注脸书什么的,而是更为牢不可破的东西。

  乔鲁诺不知道自己是否算是和布加拉提建立了联系呢?他们交换了号码,一起在剧院工作,演过数场对手戏,甚至还去对方家作过客。乔鲁诺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感性的人,他通常是理性而冷静的,因而他也很少去和别人深入交往。他懂得如何让自己在别人眼中显得礼貌而温和,也懂得如何迅速融入群体。但他并不乐于和别人建立联系,建立联系意味的东西太沉重了,他向来懒于去尝试。

  布加拉提是突然闯进乔鲁诺的世界的,他看了乔鲁诺的表演,然后就向乔鲁诺搭了话,再然后他们就成了同事,一起演了许多成功的剧目。他们仿佛天生就应该一起共事,他们在戏剧上的见解和爱好一致得出奇。

  

  小王子并不理解建立联系的意义,他问道:“为什么要建立联系呢?我可以和任何人或动物一起玩,就算我们并不是对于对方独一无二的呀”。

  狐狸抬头看着小王子,眼睛弯出一个狡黠的弧度。

  “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 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 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

  “你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你会开始期待着见到我。当你看到其他狐狸的时候,你会想起属于自己的那一只狐狸,那只狐狸有着美丽的皮毛和蓝色的眼睛,是一只独一无二的狐狸。这时你就会感到幸福,并且要来找到我。

  四、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

   小王子迷茫地看向狐狸,狐狸湛蓝的眼睛注视着小王子,平静而温柔。小王子的一直以来平静的心里忽然有些恐慌,他无法预料狐狸接下来会说什么。

  这时狐狸又开口了。

  “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风是温柔的,而而狐狸蓝色的眼睛也是温柔的。

  啊——倘若我们建立了联系,你会在我的世界上拥有鲜艳的颜色,而我的颜色也会在你的世界里明亮起来。就像是黑白色的线条里填充上了漂亮的油彩一样。

  小王子内心涌上一种暖融融轻飘飘的感觉,像是有一团蓬松而柔软的棉花糖,又像是花朵的香气混杂着暖风,他开口

       “那么,你愿意被我驯服吗?”

  “我很愿意”狐狸如是说道。

  从这一刻开始,在那广袤而无垠的宇宙中会有一只永远属于小王子的狐狸,狐狸也会如愿以偿地拥有一位可爱的、像是小小的太阳一样的小王子。

  

  谢幕时观众的掌声很热烈,灯光打在乔鲁诺身上,让他有些热。他和布加拉提一起鞠躬、等待幕布拉上,然后下台去化妆间。

  “这样小王子的主线剧情不就变成王子和狐狸的奇妙冒险了吗,想看传统剧情的观众会一头雾水吧”乔鲁诺一边任由化妆师给他卸妆,一边对着布加拉提吐槽起来。布加拉提正在努力拆掉自己漂亮的黑发上的两只道具耳朵,听到乔鲁诺的话笑了一下:“不是挺有趣的吗,狐狸和王子挑战大魔王胜利什么的,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啊”。

  看着布加拉提笑得很开心的脸,乔鲁诺在内心默默决定待会儿回去路上,要把自己的冰激凌球分一个给他,并且问问他要不要在自己家住两天。

  小王子和狐狸分享了自己的宝物,并和狐狸一起走向了并不是他们初遇的另一颗苹果树。但是由于他们在彼此身边,所以苹果树究竟怎样就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评论(8)

热度(13)